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IPO再开闸 十企业获批文

【金融舆情排行】IPO再开闸 十企业获批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0日09:0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10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在历经监管层的政策调整之后,最新一批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于9日晚获得核准,这标志着因年报披露、补充财务信息而断档4个多月之久的IPO正式恢复并进入常态化;国务院发文,批复同意山东省政府有关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请示;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二连浩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这对中国推进向北开放具有重要意义等要闻。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10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IPO正式开闸:10家企业拿到批文 4家不做老股减持

在历经监管层的政策调整之后,最新一批1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于9日晚获得核准,这标志着因年报披露、补充财务信息而断档4个多月之久的IPO正式恢复并进入常态化。值得关注的是,截至记者发稿时已发布招股书的4家公司,均不安排老股转让。

二、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

据中国政府网9日刊载的消息,国务院3日发文,批复同意山东省政府有关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请示,要求把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展成为海洋科技自主创新领航区、深远海开发战略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海洋经济国际合作先导区、陆海统筹发展试验区,为探索全国海洋经济科学发展新路径发挥示范作用。

三、中国批准设立二连浩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准设立二连浩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这对中国推进向北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市围绕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加快了口岸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在积极构建国际贸易物流、进出口加工、跨境文化旅游三大基地,加快建设边境经济合作区、境外中蒙经贸合作区等园区建设,以推进口岸经济快速发展。

四、两家网游公司拟上市 上交所市场结构料改善

两家以网络游戏为主业的小型科技公司日前发布预披露信息,拟在上交所发行上市。如果两家公司成功发行并上市,将是上交所市场首次出现以网络游戏为主业的科技公司,上交所市场结构和上市主体将发生深刻改变。

五、中国海洋治污困境:环保局不下海 海洋局不上岸

国家海洋局北海监测中心研究员孙培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海洋环境污染源80%以上都来自陆地,包括河流带入、沿海养殖业和工业污染物排放等,因此必须严格控制陆源污染物排海总量并监管确保陆源入海排污口达标排放。但部分基层海洋与渔业部门向记者反映,陆源污染物排海控制和监管面临“环保部门不下海,海洋部门不上岸”的困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