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解读余额宝一周年成绩单

【金融舆情追踪】解读余额宝一周年成绩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3日16:0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7月1日,天弘基金发布了余额宝二季末规模数据及《余额宝运行一周年数据报告》,呈现了余额宝较为详细的运行状况。截至7月3日14时,“余额宝周年成绩单”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成绩”、“发展”、“预测”、“观点”等。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14时,“余额宝周年成绩单”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7月3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成绩”、“发展”、“预测”、“观点”等。

舆情分析

余额宝已经满周岁了。7月1日,天弘基金发布了余额宝二季末规模数据及《余额宝运行一周年数据报告》,呈现了余额宝较为详细的运行状况。就该话题,舆论最为关注的焦点中成绩”、“现状”、“预测”、“观点”等方面,各界舆论给予了很高的关注度。

【成绩】

规模达5741亿元

天弘基金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5741.60亿元,比一季度末再度增加300亿元,使得余额宝依然是国内最大、全球第四大货币基金,这也使得天弘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达到5861.79亿元,位居国内公募基金之首。不过,从余额宝一季度的增长速度相比,二季度的增速明显下降。

人均持有金额5030元

从余额宝规模数据看,截至2014年5月26日,目前人均持有金额5030元,表明其依然是资金量不大的用户,不过同2013年底的4307元相比,客单量出现了17%的提升。数据同时显示,过去一年中,余额宝累计申购4.96亿笔,累计赎回8.10亿笔。

为宝粉创收118亿

从盈利方面看,截至2014年5月26日,余额宝运行以来共为宝粉创收118亿元;而在2014年一季末,该数字仅为75亿元,表明余额宝二季度为投资者带来43亿元利润。

80后、90后占76%

天弘基金的数据显示,不少“中国大妈”加入到宝粉中来,目前宝粉平均年龄上升到29岁,出现了小幅上扬;80后、90后用户占比合计76%。从地域分布看,余额宝用户遍布大江南北,其中,江苏、广东、山东成为宝粉人数最多的省份,和2013年末相比,山东超越浙江成为第三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