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将于8月2日举办(2)

2014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将于8月2日举办(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16:37分类:财媒聚焦

论坛简介

近年来,以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深刻改变了许多传统行业的发展格局和行业生态。在金融领域,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应用导致金融服务的模式出现深层次转变,许多基于互联网的金融服务模式应运而生,互联网金融强势崛起。

互联网金融作为新兴事物,其科学创新和健康发展须运用全新的技术手段和风险防控理念。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和监管。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

李克强总理在2014 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密切监测跨境资本流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这是互联网金融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为我国金融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

在此背景下,新华社所属《金融世界》、中国金融信息网与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子投资控股, 于8 月2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共同主办“2014 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圆桌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华通讯社作为会议的指导单位。会议的主题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监管与自律”,来自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第三方支付机构和研究单位的嘉宾到会发表主题演讲,并于现场发布《2014 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

会议还安排了“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互联网金融与实体产业结合”两个主题论坛。会议旨在为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一个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对于推动我国互联网金融的理论研究和业务创新,维护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和金融体系稳定有着积极意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钟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