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内幕交易阴云笼罩 基金申购显降下降

【金融舆情排行】内幕交易阴云笼罩 基金申购显降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2日08:59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内幕交易阴云笼罩 基金申购降至十年冰点;专家“回味”参加李克强经济形势座谈会细节感受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2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内幕交易阴云笼罩 基金申购降至十年冰点

在"捕鼠风暴"笼罩下的公募基金业20日披露完毕2014年二季报,数据显示新基金申购数量降至十年来最低,除货币基金以外的各类型基金二季度均呈现净赎回态势,数据的背后是全市场对基金投资热情度的显著下降。财务数据显示,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均收获正利润,整体盈利759.87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盈利271.29亿元,扭转了一季度亏损657.15亿元的颓势。

二、专家“回味”参加李克强经济形势座谈会细节感受

7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作为当天走进中南海的六位经济学者之一,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在财新网7月20日发布文章中"回味"了其个人感受和细节。

三、上海食药监: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上海福喜已被查封

监管人员到了现场,保安却拦住大门;进了生产车间后,仍遭遇重重阻拦……这是上海食药监部门在检查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时遇到的"囧事"。20日晚间,上海市食药监部门表示,已经查封该企业。上海食药监部门表示,已经会同公安部门查处媒体曝光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过期原料生产加工食品的问题。目前该企业已被查封,涉嫌产品已被控制。

三部委进入“约谈季” 约谈密集呼应改革节奏

进入7月之后,与天气一样火热的是"约谈"。短期内,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纷纷使出了"约谈"手段。以前只是偶尔进行的约谈,为何突然密集了起来?约谈究竟是什么,为何逐渐受到政府青睐?约谈究竟是一种什么手段?为何逐渐受到政府青睐?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教授杨伟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约谈是一种监督检查机制,放到更大的层面上而言,是监管者与被监管者直接沟通交流的机制。

五、京津冀将统一税收管理标准涉税事项同城通办

根据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的要求,京津冀区域内将加快税收政策相互协调,并统一执行口径和管理标准,建立三地互认的政策管理制度,统筹税收政策措施;为方便纳税人,区域内税务机关将优化工作流程,简化跨区迁移变更登记、外出经营税收管理流程,探索三地非行政审批类涉税事项"同城通办"。

六、环保部环规院报告:城镇化不能处处建设中心城市

调查发现,当前一些地区仍将城镇扩张、新城新区建设和土地资源大面积开发作为城镇化发展的主要途径,大拆大建、削山填湖,不断蚕食生态空间。不少高风险的化工园区、污染企业布置在城镇风道和水源上游,对当地大气、饮水、居住安全造成威胁。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