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21世纪福克斯同意合并欧洲卫星电视控股有限公司

21世纪福克斯同意合并欧洲卫星电视控股有限公司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7月29日16:34分类:财媒聚焦

21世纪福克斯宣布,公司将向BSkyB转让Sky Italia和公司在Sky Deutschland持有的57.4%的股份,并通过这些资产的合并,打造一个泛欧洲数字电视领军企业。

作为转让的对价,21世纪福克斯将从BSkyB收到约93亿美元的等价物,其中包括约86亿美元的现金和BSkyB在国家地理频道21%的权益,而21世纪福克斯在国家地理频道的占股比例将因此而升至73%。此外,21世纪福克斯将参与BSkyB此前宣布的股票发售活动,额外购买BSkyB约9亿美元的股份,以维持21世纪福克斯39.1%的持股比例。在完成该交易所有环节后,21世纪福克斯的税后净现金收益将达到约72亿美元。该协议必须获得监管批准、BSkyB股东的批准并达成惯常交易完成条件。

21世纪福克斯联席首席运营官詹姆斯·默多克表示,“我们一直相信欧洲各大Sky公司的合并将为合并后的业务和我们的股东带来巨大的收益。最终,一个泛欧洲Sky公司对客户来说是十分有益的,因为完全一体化业务所能带来的更快的技术创新和改善的客户体验将让他们受益匪浅。这一交易彰显了21世纪福克斯致力于简化结构,并为股东交付巨大价值的工作重点。我们期待与Sky业务掌门人Jeremy Darroch以及欧洲Sky业务的其他高管、同僚和创意人才一道,共同掀开Sky业务令人振奋的新篇章。”

21世纪福克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切斯·凯里表示,“对于21世纪福克斯来说,这一交易的目的是实现公司在多个Sky业务持股价值的最大化,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在肯定这些业务公允价值的同时,借助我们在扩大和增强之后的公司中的所有权益来分享Sky业务不断创造的利益。这一交易极大地提升了公司资产负债的流动性,能够为我们的关键运营准则提供支持,其中包括持续地将资本金返还给股东。就这一点而言,我们将在2015财年继续实施股票回购计划,而且将在2014年8月6日周三宣布2014财年收益结果的同时,通报更新的股票回购授权细节。”

21世纪福克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表示,“公司更新后的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在执行时将不会受到公司任何潜在的收购或投资活动的影响。21世纪福克斯的工作重点是以规范的方式提升股东的价值,因此,我们只会考虑能够为这一目标提供充分支持的交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