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沪鄂藏增速领跑东中西部

【金融舆情排行】沪鄂藏增速领跑东中西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1日08:5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30省份上半年财政收入:沪鄂藏增速领跑东中西部;以房地产税立法为契机彻底清费减税;余额宝跑赢通货膨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1、30省份上半年财政收入:沪鄂藏增速领跑东中西部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梳理30省份财政收入及同比增速发现,上海、湖北、西藏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速领跑东、中、西部。上海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第三产业发力,财政收入增速摆脱前两年个位数增长颓势,而西藏财政收入增速领跑全国,则受益于旅游业的高增长。而煤炭大省山西受累于煤炭行业持续低迷,煤企效益下滑,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速只有3.5%。

2、 以房地产税立法为契机彻底清费减税

近日,有关部门正考虑将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的可行性,以及全国人大正在起草房地产税立法草案,说明房地产税费改革已经在研究,正在形成法律草案。前者传递出的信息是,房地产部分税种要进行合并;而后者传递出的信息是,要按照"税收法定"的原则,把房地产税全部纳入法制轨道。

3、 余额宝跑赢通货膨胀

随着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逐渐破5,之前所向披靡的货币型基金似乎渐渐走下神坛。对此,业内专家认为,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余额宝等货币型基金的收益率回归虽不可避免,但凭借着其持续的抗通胀能力、便捷的支付功能和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体验,余额宝还将继续吸引客户,规模还将持续扩大。

4、电动车集中式充换电“减负”  百公里成本较烧油省40块

3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确定了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其中,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价格优惠,执行大工业电价,并且2020年前免收基本电费。居民家庭住宅、住宅小区等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电价。

5、商场纷纷试水O2O与大数据 不甘沦为“试衣间”

传统百货商场销售疲软,甚至陷入亏损,因一方面是居高不下的商铺租金,一方面是电商、境外代购等新兴消费方式的冲击。两边夹击下,免沦为网购“试衣间”。为此,传统零售业应尝试“突围”。

6、联想进军空气净化器存疑 能否避免重蹈彩电业务覆辙

日前,联想通过与其他厂商联合运营的方式,一次性推出三款智能空气净化器产品,价格覆盖整个高中低端市场。不过在业内专家看来,联想宣传的产品净化数据和智能概念仍有待市场检验,同时联想也应注意避免重蹈彩电业务覆辙。

7、李嘉诚预计内地今年经济增长将维持7.5%左右

长和系31日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主席李嘉诚在业绩报告中表示,当前内地经济运行状况整体保持平稳,预料今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维持7.5%左右。新华网香港7月31日电长和系31日公布2014年中期业绩,主席李嘉诚在业绩报告中表示,当前内地经济运行状况整体保持平稳,预料今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维持7.5%左右。

8、三鹿女董事长不知何故获减刑 官员大多再上岗

《重庆青年报》记者报道,31日,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已由无期改判成有期而,田文华减刑的具体缘由,似乎成了一个不能对外公布的机密, 就连减刑改判过程,也成了一个只有少数人参与的事件。

9、价跌量涨京城二手房疑回暖 价高房源仍无人问津

据《北京晚报》记者31日获悉,因户籍制度改革,京城的二手房疑似有所回暖,但价格相对较高的房源仍无人问津。不过,这股暖意仅限于价格较之前有明显下降的区域。

10、民生人寿涉偿付能力造假等“五宗罪”  遭保监会重罚41万

7月28日,保监会公布了对民生人寿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经保监会调查审理,民生人寿存在偿付能力报告存在错误、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专业中介风险排查报告数据与实际经营情况不符、债券回购融入资金的使用违反监管规定、高级管理人员未取得任职资格核准即履行职务等多项违法行为,公司累计被罚款41万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宋沪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