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我国反垄断开出最大罚单

【金融舆情排行】我国反垄断开出最大罚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1日09:0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1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反垄断开最大罚单:12家汽配企业被罚12.35亿;复星集团退出,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生变;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文整肃债市,新添个人规范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21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反垄断开最大罚单:12家汽配企业被罚12.35亿

发改委反垄断局8月20日表示,日立、三菱电机、不二越等12家汽车零部件厂商因操纵产品供应价格,被处 12.35亿元罚款。其中日立和不二越主动配合调查,被免除处罚。这是我国反垄断法实施以来,开出的最大一张罚单。

二、复星集团退出 上海首家民营银行生变

复星集团和均瑶集团共同发起的民营银行,作为上海市首家民营银行试点项目,自获批以来一直广受关注。8月20日,人民网报道称,复星方面目前已经宣布退出华瑞银行项目,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双方在股权、经营理念等方面存在分歧。

三、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文整肃债市 新添个人规范

8月20日,为加强银行间市场交易员的管理,同时规范交易员的执业行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管理办法(试行)》和《银行间本币市场交易员职业操守指引(试行)》。这两个文件于发布之日起实施。与8号文件针对中介机构不同,此次发布的《管理方法》和《职业操守指引》则主要针对从事债券和衍生品交易的个人也就是交易员。

四、工商总局:“先照后证”改革年底前全国范围推开

8月20日,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局长周石平表示,目前已有9个省份全面展开“先照后证”改革,5个省份在部分地区探索,其他省份还在做前期准备工作,预计今年底在全国范围内推开。

五、个税递延养老保险或年内试点 巨灾保险框架确定

8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表示,争取创造条件,提前启动个税递延养老保险试点。原定试点时间是2015年内。此外,王祖继称,保监会将会同各部门推动巨灾保险立法,制定制度框架和实施方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