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浙保险业协会及23险企涉垄断

【金融舆情排行】浙保险业协会及23险企涉垄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09:1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3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浙江保险业协会及23家险企涉垄断,国家发改委开出1.1亿元罚单;新疆签2千亿重点项目,涉及能源农业等优势产业;72家央企负责人将降薪,含能源金融铁路行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3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浙江保险业协会及23家险企涉垄断 国家发改委开出1.1亿元罚单

  9月2日,国家发改委披露,其下属单位发改委反垄断局稍早时候经调查,发现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及23家省级财险公司存在约定新车折扣系数、商定统一车险代理手续费等问题,涉嫌违反反垄断法而被处共计1.1亿元的罚款。值得注意的是,浙江保险行业协会被认定为此次“垄断问题”主要责任者,发改委对之开出了50万元的法定最高额罚单。

二、新疆签2千亿重点项目 涉及能源农业等优势产业  

9月2日,第四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举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国内经济合作项目203个,签约总额2006.08亿,本届签约仪式所签项目全部为合同项目。本届亚欧博览会签订重点合同项目203个中,签约项目主要涉及能源、农业等新疆优势产业。

三、72家央企负责人将降薪 含能源金融铁路行业

针对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审议通过的《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9月2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明确表示改革适用范围确定为中央企业中由中央管理的负责人,有72家央企负责人适用本次改革方案。具体包括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责任的53家央企,如中石油、中石化、中国移动等,以及其他金融、铁路等19家央企。

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敲定时间表 10月底前定试点

继国务院发布实施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之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再次会同央行,于9月2日召开了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时间表,各地规划或实施意见被要求在年底之前制定落地。按照时间安排,在今年的10月底之前,各省(区、市)要制定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计划上报。

五、哈利伯顿11亿美元和解漏油事故相关诉讼

全球第二大油田服务提供商哈利伯顿公司(HAL)9月2日宣布,已同意支付11亿美元,以和解与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相关的大部分诉讼。此前漏油事故受害者和英国石油公司(BP)指控哈利伯顿在发生事故的Macondo钻井上进行有缺陷的固井作业,应为事故的发生承担责任,而哈利伯顿则将事故原因归咎于英国石油公司的错误决定,后者是Macondo钻井的所有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