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夏季达沃斯:领袖们在谈什么?(3)

【金融舆情追踪】夏季达沃斯:领袖们在谈什么?(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1日16:3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9月11日14时,“夏季达沃斯”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4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0日在天津正式举行。论坛召开首日即有来自全球的政商界领袖、学者等围绕“全球经济最新动态、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金融行业的战略转变、数字化优势”等热点话题提出见解和观点。

【学者观点】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市场还没对加息做好准备

美洲开发银行行长Luis AlbertoMoreno在“全球经济最新动态”分论坛上表示,在考察美国复苏的时候,美联储最近每一次发布的预测都在下调,私营机构以及IMF的预测,也说明了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进入了一个多年经济低增长环境。如果要继续复苏的势头,必然会到一个美联储必须加息的点,而市场还没有对加息做好准备,甚至没有办法对此做出反应,要想收紧的话将会非常艰难。

李稻葵向日本经济省大臣喊话:日方应当首先面对现实

在该分论坛提及中日经济等问题时,日本内阁府副大臣西村康稔曾表示中日政治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但他们希望政治、经济能够分开。而李稻葵则表示,两国之间的政治关系对于两国的经济都产生了不良的影响,而对于日本经济的不良影响比对中国的影响更大。在他看来,日方过于咄咄逼人,并没有做出有益的举措,不愿意承认现实。实际上承认现实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这点首先得由日方来做到。

马骏中国前景展望:中国有政策保证经济发展比较稳定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2014夏季达沃斯“中国前景展望”分论坛上表示,中国还是有政策保证今后的经济发展是比较稳定的。而且尽管GDP的增长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还不错,失业率在一些城市还是在下降的。与此同时,劳动力的供给关系还是在改善,需求超过了供给。当然还有一些下行的风险,主要是房地产销售比较地软弱,房地产投资可能会进一步放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