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Morningstar公布策略性Beta ETP环球市场报告

Morningstar公布策略性Beta ETP环球市场报告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9月22日16:43分类:财媒聚焦

国际独立投资研究机构Morningstar于其第五届ETF投资会议上发布业内首个策略性Beta交易所买卖产品分类系统,以协助投资者识别、比较和分析策略性Beta的投资产品。同场亦发表了《Morningstar策略性Beta ETP环球指南》,为Morningstar首份关于策略性Beta ETP的市场报告。

Morningstar被动策略研究总监Ben Johnson表示:"随着策略性Beta产品愈来愈受欢迎,产品渐趋复杂,投资者对于定义、量度和考核策略性Beta市场的需求亦有增加。投资者宜认真处理策略性Beta产品的尽职调查,一如处理主动式投资般。我们建立了一个策略性Beta分类系统,以协助投资者识别策略的主动/被动成份。"

Morningstar把一众追踪旨在争取高于传统指数的回报,或是按标准基准而调整风险水平的指数的投资产品定义为策略性Beta。它们介乎于主动和被动管理之间,在市场迅速增长。现时Morningstar DirectSM、Morningstar OfficeSM及Morningstar Advisor WorkstationSM等由Morningstar为机构投资者和投资顾问提供的投资平台,已加入此新分类系统及相关数据点。而Morningstar Data的客户亦可在本月下旬开始选购这些数据的授权。

客户可以从三层的策略分类来识别、筛选和搜寻ETP。系统首先以投资风格将策略性Beta分类,然后是相关基准的目标,最后是细致的策略目标。策略和子策略的分类包括:

回报主导:旨在争取比标准基准更高回报或锁定标准基准中特定回报来源的策略。这些策略包括:价值型、增长型、动能型、质量型、基本面、股息筛选/加权、收入加权、盈利加权、预期回报、股东收益率和多元化因子。

风险主导:旨在按标准基准而上调或下调风险水平的策略。这些策略包括:低/最小波幅/方差、低/高Beta、风险加权、风险平价、最大的多样化以及去相关性。 其他:不是以回报或风险为主导的策略。这些策略包括:等权重、非传统商品,非传统定息和多元化资产。

"这个策略性Beta投资产品的新分类系统将有助投资者了解他们的选择,并作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策略性Beta投资产品的投资风格众多,此分类系统可协助投资者比较类似的策略,以及在传统的Morningstar组别范围内分析投资。"Johnson说。

《Morningstar策略性Beta ETP环球指南》检视了在不同地域的策略性Beta ETP的资产增长、资产流向、产品发展和费用;讨论策略性Beta的起源以及各类策略旨在控制的风险;并提供了一个分析策略性Beta ETP的实用指南。

报告重点包括:

截至2014年6月30日,环球市场共有673只策略性Beta ETP,资产规模高达约3,960亿美元

在美国,策略性Beta ETP的资产规模占整体ETP市场的19%; 而在亚太地区,策略性Beta ETP只占整体ETP市场的1.5%。

在报告覆盖的所有市场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亚太区,股息筛选/加权指数都是吸引最多资金的策略。

策略性Beta ETP的采用率和该地区ETP市场及资产管理行业发展程度呈正面关系。

策略性Beta ETP的开支比率一般较类似的主动型基金为低,但亦有例子相差不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