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国务院重拳清理整顿财政专户

【金融舆情排行】国务院重拳清理整顿财政专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09日09:07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国务院重拳清理整顿财政专户,不得新设专项支出专户;《居住证管理办法》等新型城镇化配套政策即将出台;证监会出台支持前海政策15条 ,深港通望前海先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9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国务院重拳清理整顿财政专户 不得新设专项支出专户

10月8日出台的《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要求,各地一律不得新设专项支出财政专户,除财政部审核并报国务院批准予以保留的专户外,其余专户在2年内逐步取消。多位业内专家认为,这可以被看做是预算法实施条例的前奏,是国务院对清理整顿财政专户的一记重拳。

二、《居住证管理办法》等新型城镇化配套政策即将出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8日透露,《居住证管理办法》、《城镇住房保障条例》、《关于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的若干意见》、《城市规模划分标准调整方案》等推动新型城镇化的配套政策即将出台。

三、证监会出台支持前海政策15条 深港通望前海先试

市场流传已久的中央金融监管部门支持深圳前海发展若干政策正式浮出水面。8日,深圳市金融办对外公布了中国证监会保监会近期印发的支持深圳(前海)资本市场和保险业领域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深港通”、“上海自贸区金融扶持政策在前海落地”等正式被纳入支持范围,前海金融创新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四、苹果小伙伴GTAT申请破产保护 蓝宝石仍被看好

苹果手机合作伙伴、蓝宝石屏供应商GTAdvancedTechnologiesInc.(以下简称GTAT)10月6日成为市场绝对的焦点,公司股价92.76%的单日跌幅令市场震惊。这一切都源自于GTAT当日毫无预兆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有分析人士认为,其原因可能与GTAT无法在与的协议中获益有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10月7日采访多位券商、基金行业分析师,多数采访对象认为蓝宝石概念股将承压,但苹果使用蓝宝石屏幕的预期没有改变。

五、国庆节全国共接待游客4.75亿人次 旅游收入2453亿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今年国庆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4.75亿人次,比2013年国庆节增长10.9%;实现旅游收入2453亿元,增长15.7%。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