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央行出楼市新政 “银十”备受关注(3)

【金融舆情追踪】央行出楼市新政 “银十”备受关注(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11日16:5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截至10月11日14时,“央行出楼市新政 ‘银十’备受关注 ”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各地限贷放宽”、“楼市黄金周”、“各方议楼市新政”等。

【各方议楼市新政】

连平:房贷新政不会马上改变供求关系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房贷新政不会马上改变供求关系。不能说政策一出台,马上就会刺激消费的大规模增长,市场还存在观望情绪,需要有一段时间的消化,所以政策出台不会马上改变供求关系。

杨红旭:年底有可能房价开始止跌反弹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称,就全国而言,年底可能看不到全面的反弹。信贷放松刺激需求,但是还要看需求的增幅会不会超过库存的增幅。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的库存量并不是特别高,去化周期也不是特别长,一旦需求开始释放,政策利好出来之后,年底有可能房价开始止跌反弹。

叶檀:房贷新政一箭双雕 拯救楼市和银行

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认为,房贷新政的救市力度比较大,尤其是对改善性购房的刺激更为明显,此外,新政出台的时间点微妙,正值“4万亿”即将到期之时,所以除了救市之外,当局还可拯救银行,否则“到年底银行就成了最大的坏账户”。

美媒:中国银行业松绑房贷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9日报道称,中国的房价已经连续5个月下跌,这种跌势对这个世界二号经济体构成拖累。北京指示各家银行降低抵押贷款利率,但是专家们说,不确定银行是否会牺牲利润,大规模贯彻某些过于优惠的政策。

甘犁:悲观预期不变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表示:“央行的房贷新政策虽然会在短期内产生一定刺激效果,但对房产价格已经趋近悲观的市场预期会不会因此而改变,仍然值得期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