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铁建中标墨西哥高铁项目

【金融舆情排行】中国铁建中标墨西哥高铁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4日08:44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中国铁建中标墨西哥270亿高铁项目,时速300公里;证监会严管并购重组配套募资;保监会拟将混合保险集团纳入保险集团监管范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中国铁建中标墨西哥270亿高铁项目 设计时速300公里

北京时间11月4日2时,墨西哥通信与交通部对外公布:中国铁建牵头的国际联合体中标墨西哥城至克雷塔罗高速铁路项目。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首条时速300公里高铁。

二、证监会严管并购重组配套募资 规避借壳花招变废招

证监会上月正式发布修订版《重组办法》时的坚决态度很快有了下文——11月2日,通过问题解答的方式,证监会就并购重组募集配套资金提出了最新监管意见。其中,针对“打擦边球”提高配套募资比例,以巩固上市公司大股东控制权来规避借壳的做法,证监会明确:计算“交易总金额”时应减去“配套募资中的支付现金对价部分”。这使原本钻空子的“花招”成了“废招”,给规避借壳再加了一道“紧箍咒”。

三、保监会拟将混合保险集团纳入保险集团监管范围

大资管时代,如何控制保险集团和混合保险集团风险传递风险,成为保险监管部门新课题。3日,《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号:保险集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悉,保监会将根据各方反馈意见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修订完善,计划今年年底前正式发布。

四、西藏昌都地区撤地设市获国务院批复

位于西藏东部的昌都地区撤地设市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复。至此,西藏自治区地级市增加到3个。记者从昌都地区行署了解到,2012年,昌都正式向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行文请示开展撤销昌都地区设立昌都市的工作。2013年11月,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国务院正式上报《关于撤销昌都地区设立昌都市的请示》,撤地设市工作顺利推进。

五、财政部公布行政收费清单目录外可拒缴

为提高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政策透明度,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日前财政部公布了包括行政事业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收费以及政府性基金在内的三份清单,并明确表示,“目录清单之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一律不得执行,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