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第七批IPO批文最快有望本周下发

【金融舆情排行】第七批IPO批文最快有望本周下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8日09:1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月8日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第七批IPO批文最快有望本周下发,预计11家企业;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全球公司债发行额首破4万亿美元;非银机构不得代销理财产品,网站推1元团购被指违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809:00点,72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72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第七批IPO批文最快有望本周下发 预计11家企业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4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42家,其中,已过会37家,未过会605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580家,中止审查企业25家。已经通过发审会的企业中,上交所17家,深交所中小板9家,创业板11家。上述37家企业中,有26家为今年通过发审会。一券商投行人士对记者表示,从前六批证监会下发IPO批文的时间看,第七批批文最迟下周下发,但也不排除本周就发的可能。该人士同时预测,数量方面,估计依旧会是11家。这11家应该还是来自今年过会的企业。

二、美联储加息步伐加快 全球公司债发行额首破4万亿美元

美联储加息步伐的加快,也促使全球企业争先恐后发债,这一举措直接推动了全球公司债券发行额创出历史新高。12月6日,据彭博社报道,在企业赶在利率预计会在2015年攀升之前抓住低利率良机发债的情况下,今年全球公司债券发行额在已经创纪录之后进一步突破4万亿美元

三、非银机构不得代销理财产品 网站推1元团购被指违规

近日,银监会向部分银行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除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外,任何机构或个人均不得代理销售银行理财产品,不得非法集合客户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这意味着,此前“钱先生”等网站推出的银行理财“1元团购”,类似产品首次被监管层明确指出违规。

四、报告称2013年全球工资增长放缓至2%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国际劳工组织5日发布报告称,与2012年增长率2.2%相比,2013年全球工资增长率放缓至2%,尚未达到经济危机前增长3%的水平。

五、多地探索农村“以地养老” 专家:目前尚存法律问题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很多农村遗存了大量废弃宅基地、危旧房屋以及耕地。为此,浙江、陕西等地纷纷探索“以地养老”模式。城里“以房养老”,农村“以地养老”,这逻辑听起来貌似合理,但专家分析,其中却存在一些法律问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