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新一轮价改攻坚启动(2)

【金融舆情排行】新一轮价改攻坚启动(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5日09:23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5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新一轮价改攻坚启动,烟叶等24项服务商品先行; 国企改革步入落实年,112户央企或重组为30到50户;新西兰正式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

六、政府购买服务新规本月实施 力推事业单位去行政化

财政部、民政部、国家工商总局4日联合对外公布了最新制定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暂行)》,其中明确规定政府购买服务应当与事业单位改革相结合,推动事业单位与主管部门理顺关系和去行政化,推进有条件的事业单位转为企业或社会组织。

七、上海食药监部门:上海福喜所有问题食品完成无害化处理

1月4日,最后一批1415箱上海福喜生产并召回的问题食品在上海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销毁完毕。记者获悉,截至4日,在上海、北京、辽宁、河南、四川和山东等6省(市)食药监部门的监督和当地公证机关的公证下,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将其生产并已召回所有问题食品共521.21吨全部实施无害化处理。

八、法国“富人税”即将取消多名法富豪曾因此改国籍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日报道,法国社会党政府最具争议性的政策—对年收入百万欧元以上的高收入群体征收75%的“富人税”,即将在2015年被取消。据报道,这项税收此前在法国政界和经济界激起极大反响,最终并没有为国家财政收入做出特别巨大的贡献,反而迫使某些名人通过入籍外国来避税。

九、元旦小长假40商家3天卖出17.8亿 老字号玩新媒体

元旦小长假三天里,市商务委监测的40家重点商业服务业企业实现销售额17.8亿元,同比增长13.3%。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京城消费市场处处透着新一年带来的新鲜变化。

十、温州首开民间融资备案罚单

温州市苍南县金融办日前依据《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对一家虚报利率的融资信息服务企业开出1万元罚单。作为全国首个对大额民间融资进行强制备案的城市,温州开出的这张罚单也成为全国首例“民间融资备案”罚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