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再次逼近跌停

【金融舆情排行】人民币再次逼近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9日09:3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9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人民币再次逼近跌停,基本面不支持大幅贬值;证券法修改意见反馈完成,年底前推注册制方案;26省市纷纷下调GDP目标,跟两位数增长奇迹说拜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29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人民币再次逼近跌停 基本面不支持大幅贬值

近期,人民币的“过山车”走势吸引各界关注。28日人民币再度逼近“跌停”,较中间价折价一度达1.956%,逼近中国央行允许的上下浮动2%的最大波幅。对此,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28日发表文章认为,当前人民币走弱主要缘于强势美元、“全球宽松潮”等外部压力,当前基本面并不支持人民币大幅贬值。

二、证券法修改意见反馈完成 年底前推注册制方案

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正式实施可能较市场原先预期稍晚推出。《经济参考报》记者最新获悉,在征询过各部委意见之后,国务院已于日前把各部委对于《证券法》的修改意见反馈给全国人大财经委,目前正由该草案的起草小组就各部委修改意见对草案进行全面修改。此次需要修改的内容较多,围绕注册制等一系列问题部委之间分歧较大,顺利的话,预计将在今年4月正式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并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出台修改后的《证券法》。

三、26省市纷纷下调GDP目标 跟两位数增长奇迹说拜拜

全国省级地方两会接近尾声。截至1月28日,除了广东、吉林、海南外,其余28个省份均召开了省级地方两会,其中,26个省份明确下调了GDP增长目标。淡化GDP增速、强调改革创新和改善民生成为地方两会的“新常态”。

四、王健林马云等人齐聚保险圈

沉寂很久的国内保险行业出现了王健林、马云、刘益谦、鲁冠球、郭广昌、黄光裕家族、“泛海系”等各路资本大鳄齐聚的“盛况”。

五、“售假”事件再发酵 工商总局白皮书直指阿里系电商5宗罪

淘宝“售假”事件继续发酵,继27日“淘宝小二”回击工商总局质疑抽检标准及程序后,28日上午,工商总局在其官网挂出一份名为《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的报告。在这份白皮书中,工商总局直指阿里系网络交易平台5个方面19个问题,并公开了约半年前对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的六项工作要求。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