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昌吉分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2日16:39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农行昌吉分行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传播民族团结和谐发展正能量,充分发挥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的榜样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近日,在昌吉州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三年届满、零基启动”考核验收中,农行昌吉分行再次荣获州级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称号,其辖属呼图壁县支行、吉木萨尔县支行、奇台县支行也获得该项殊荣。

积极开展“访惠聚”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今年“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行32名科级以上干部与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丽苑社区和城建社区的32名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居民结成了亲戚,签署了认亲卡,每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从日常生活、具体事情做起,与结对亲戚加强了解、增进感情、发展友谊,力所能及、竭尽全力地帮助结对亲戚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做到一次认亲、终生结缘,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结对亲戚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该行还选派10名优秀员工开展第四批“访惠聚”驻村工作,行领导多次到社区实地调研,及时安排资金5万元为社区购置了餐具、改造了社区办公环境。

做好重点帮扶村的帮扶工作。按照昌吉州党委、政府《关于巩固帮扶成果实施精准扶贫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昌吉分行作为州级扶贫开发重点村木垒县阿克喀巴克村的重点帮扶企业,积极加强与木垒县相关帮扶局、委办的联系,深入帮扶村,制定帮扶计划,做好对口重点村帮扶的对接工作,为该村筹集捐款3万元,帮助解决该村在发展生产和改善环境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努力增加农牧民收入,积极帮助该村发展生产。

积极开展“帮困扶贫”和“送温暖”活动,利用各类重大节日对困难职工开展了各种慰问活动,送去行党委和全行员工的帮助和问候。主动帮扶昌吉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特殊困难群体。在端午节和重阳节前夕,州分行党委成员带队,多次组织党员到少数民族群体较多的昌吉希望儿童福利院、二六工敬老院送慰问品、献爱心;积极响应昌吉州妇联、昌吉州商务局以及州共青团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开展捐书活动,为昌吉州中小学生和木垒县雀仁乡五棵树村小学捐书300套,价值20000余元。通过关注弱势群体及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生活,增强广大员工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农行昌吉分行不仅把民族团结工作落实在经营管理中,也体现于为各族群众提供各种优质金融服务工作之中,注重加强对少数民族员工岗位培训,使他们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并逐渐成为业务能手,全行形成了团结平等和谐的良好关系。同时,精心打造“双语”服务,为方便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群众,所有的自助设备全部设置了汉、维“双语”音操作提示系统,为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在全行形成人人为民族团结作贡献的鲜明导向,人人都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不断创新特色服务方式,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切实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徐艳梅、耿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