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三举措”助推文明创建出实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08:51分类:中国·威宁

近年来,威宁紧紧围绕《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要求,持续增强服务意识,在环境卫生、文明引导等方面不断提升,采取“三举措”,用实际行动为威宁“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提升创建工作标准。把创建活动从过去简单的打扫卫生、清理野广告、劝导行人不乱穿马路等行为,转变为以践行社会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为抓手,将创建工作标准提升到城市的规范管理、市民的文明素质、行业的服务质量、社会的文化氛围等层面。 

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五比五评”(即比友善评文明家庭、比诚信评文明门店、比卫生评文明院落、比秩序评文明街道、比服务评文明社区)评选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示范窗口、文明标兵、先进个人等评比活动,在全县各级各部门营造一个“学先进、做榜样、当标杆”的创建氛围。 

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大力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当一天环卫工”“小手牵大手”“行礼守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市民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辖区内营造一个“威宁是我家,环境靠大家”的和谐氛围,有效助推文明创建工作出实效。(李玉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