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期间威宁接待游客23万人次 旅游收入1.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6月22日14:24分类:中国·威宁

来自县旅游局的统计显示,端午小长假期间,威宁共接待游客23.6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3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93%、42.36%,其中草海景区接待游客52173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70万元, 同比分别增长14.5%、13.1%。

端午小长假期间,威宁旅游呈现以下特点——

全家出游是主体。广大市民大多全家出动,走出市区、走出家门,走向郊区,深入田间地头赏花、踏青、品农家饭,尽情感受田园风光。

自驾游是主角。客源主要以自驾游为主,家庭出游、亲朋好友自助、自驾出游游客明显增多,中短程旅游、乡村旅游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方式,同时,省外游客保持快速增长态势,重庆、贵阳、毕节、六盘水等固定客源地客源仍有很大比例。

三节重合旅游旺。今年端午节和威宁传统民族节日开斋节、花山节重合,威宁五天连休,迎来了一个旅游高峰。回族同胞走亲上坟,苗族同胞盛装出行赶花场,文艺表演、苗族射弩、斗羊、垒营盘、芦笙舞等丰富的节日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既丰富了百姓假期,又体现了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系列活动助力旅游。节假日期间,威宁在草海大剧院举办了苗族歌曲大赛,在黔韵紫海举办了山歌大赛,吸引了数万人前往观看,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李玉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