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瑞集团“圆梦天使”公益活动走进海口椰岛之家老年公寓

红瑞集团微信公众号2019年04月24日16:31分类:公益活动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百善孝为先,关爱长辈、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近日,红瑞集团“圆梦天使”公益活动走进海口市琼山区海口椰岛之家老年公寓,红瑞2019年第一期、第二期留用班共41名学员带着集团的关爱与温暖,看望长期生活寄宿在这里的老人们。

41名留用班学员在海口椰岛之家老年公寓门前合影

早晨九点,红瑞学员们就已经有秩序的排成两条长队,带着看望礼品来到了海口椰岛之家老年公寓的大门外。随后,41名学员分成四个小组,轻手轻脚走进老年公寓,到不同的楼层看望老人。

学员们排队整齐,步伐有序

老人们和蔼的面容和慈祥的微笑打破了红瑞学员们的拘谨,学员们主动走上前,紧紧牵着老人们的手,挨个与老人聊天谈心,为老人们按摩肩膀,捏捏手臂,捶捶腿,给他们端茶倒水,牵着他们散步。

学员们为老人们捶肩捏背

听着日渐年迈的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经历和往事,许多红瑞学员们禁不住红了眼眶。一名学员说:“来到老年公寓,让我想起了我的爷爷奶奶,小时候是他们一遍遍不厌其烦教会我很多东西,带着我长大。今天,我把自己当成是这些老人的孙女,好好孝敬他们!”

学员们和老人们聊天谈心,一起散步

一名崴了脚也坚持来到老年公寓的学员也加入为老人们捶肩捏背、聊天谈心的队伍中,她说:“看着这些老人,我想到有一天我们也会渐渐老去,也会需要别人的帮助。所以我想趁着我还年轻的时候,多多帮助需要关心和温暖的老人们。”

学员们和老人拍照合影

在早晨温暖的阳光下,红瑞学员们为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偶像万万岁》《拍灰舞》等舞蹈节目,蓬勃的朝气和热闹的音乐鼓点打破了老年公寓的沉闷。老人们表情欢喜,跟着音乐的节奏,开心的笑着拍手鼓掌,与学员们做互动。整个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学员们为老人们表演舞蹈节目

在红瑞学员们帮老人端菜喂饭、打扫卫生之后,就要离开了。老人们握着红瑞学员们的手,眼里满是感动和不舍。红瑞学员们湿着眼眶,向老人们一一道别。温暖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但下一次的相聚更让人期待!

公益在进行,红瑞一直在行动!红瑞集团23年来,不断传递着孝行感恩的理念,一直持续的致力于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弘扬企业正能量精神。老人是我们不落的太阳,是我们的无价之宝,我们希望能够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大力传承,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老人的活动中来,让老人们能够多一份陪伴,少一份孤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