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连续三年获评金融宣传服务月活动先进集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20日10:05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被重庆银保监局评为2019金融宣传服务月活动先进集体,这是该行连续第三年获此荣誉。今年以来,该行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全辖36个分支行积极响应,通过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累计开展各类户外宣传85次,覆盖受众2.12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58万份,拍摄动漫宣传片1部,金融宣传片2部,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被各类电视报刊等媒体报道超过22次,彰显了政策性金融机构服务社会,回馈大众的良好形象。

依托网点 切实加强日常宣传

该行在监管机构下发各类宣传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自行设计生动易懂的宣传资料,及时分发到各分支机构。统一制作了2019年最新服务收费价格展示板、客户投诉公示牌,充分履行对消费者的告知义务,积极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辖内各分支机构均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系列口号,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客户疑问,主动向客户普及金融知识,宣传非法金融活动的危害,向客户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客户需求。

走上街头 深入开展户外宣传

全辖36个分支机构,派出业务骨干组成宣传队,积极主动开展户外宣传。一是组织开展“进广场”宣传活动。万州、黔江、涪陵、巴南、石柱、荣昌等13个分支行到当地中心广场为广大群众有效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二是组织开展“进商铺”宣传活动。渝北、沙坪坝、铜梁、云阳、城口等支行到周边商铺分别开展了2019年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支付结算账户相关知识宣传。三是开展“进企业”宣传活动。涪陵分行、江津、丰都、城口、大足等支行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了实用有效的金融知识。四是开展“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黔江分行、长寿、开州、巫山、梁平、秀山、忠县等13个支行分别到当地乡镇和对口扶贫点为当地居民宣讲了通俗易懂的常用金融知识。五是开展“进学校”宣传活动。涪陵分行、巴南、永川、石柱支行到当地校园向在校学生讲解现金贷、校园贷、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花样诱贷乱象,有针对性地对不同年龄群体进行案例警示和风险提示。

创新形式 努力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

该行通过运用电视、报刊、微信、网络等媒体,定期发布宣传活动动态,有效突出了宣传活动覆盖面。一是涪陵、彭水、铜梁、云阳、酉阳等支行通过手机短信向客户发送支付结算账户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常识。二是万州、营业部、巫山、綦江、江北、渝北等17个支行将宣传活动动态制作成精美的美拍、美篇等,充分运用微信群、微博等新型载体进行宣传。三是重庆市分行组织拍摄了《总书记来到我家乡,农发行助民奔小康》宣传动漫,万州分行、石柱支行分别拍摄了“我与宪法”宣传视频,积极履行普法义务。四是万州分行、市分行营业部、石柱支行、梁平支行、垫江支行、大足支行、永川支行、璧山支行、武隆支行、酉阳支行等20个分支行的宣传活动信息分别被新浪网、东方财富网、华龙网、三峡都市报、巴渝都市报、武陵都市报、璧山电视台等22家媒体报道,有效拓展了宣传活动覆盖面。(吴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