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建行新疆区分行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4日12:28分类:财媒聚焦

1月29日下午,建行乌鲁木齐人民路支行接到某重要客户的电话,客户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急需付汇USD14.7万美元,用于向哈萨克斯坦采购医用防护口罩。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人民路支行立刻逐级上报,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期间跨境业务应急方案,为该客户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按照外管局新疆分局和总行要求,支行、营业部、区分行和总行四级联动;经办行、营业部国际业务团队和区分行国际业务部、财务会计部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密切配合,争分夺秒,特事特办,专人全程协同客户办理,全流程跟踪项目服务。

当日下午18时30分,该笔14.7万美元的跨境人民币付汇业务在免除汇款手续费及邮电费的前提下,成功汇出,满足了客户进口防疫物资的紧急跨境付汇需求,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跨境顺利采购。客户对建设银行的服务效率赞不绝口,并表示后期将持续深化合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社会各界对保障物资的采购需求持续升高,建设银行新疆区分行将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时期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障挺在前面,主动作为,特事特办,时刻畅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切实为疫情防控贡献金融力量。(陈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