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下线 奋战在一线——南昌县农村社会工作人才坚守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07日16:38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南昌县农村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舍弃小家,保卫大家,无畏逆行。从疫情防控、排查、检测、宣传阵地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1月25日,大年初一。三江镇三江村农村社会工作人才徐东东,昨晚刚同家人吃过团圆饭,却没有丝毫和家人团圆的喜悦,这两天微信工作群里一条条有关疫情防控的消息让他很焦急,放下碗筷就接到村里打来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电话,他再也坐不住了。

虽然右手骨折伤势还未痊愈,但接到防控工作安排后,他每天坚守在村口,排查过往车辆信息,为过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劝退非本村的来访人员。同时,对辖区所有人员信息进行了全面摸排,并为每家每户发放、张贴《抗击疫情,给村民的一封信》。村上主次干道和重要出入口均张贴、悬挂了抗击疫情宣传横幅,通过疫情宣传全面发声。

“没有大家,何来小家”

“今天宝宝没昨天哭得凶了,中午喝了奶睡得很香。倒是你可注意别累垮了。”晚上六点多,莲塘镇斗门村的农村社会工作人才刘淑敏一边在加班统计疫情最新数据,抽空看了一眼妈妈发来的微信短信,赶紧回了条“没事的,我做完手头上的台账就能回来带宝宝了。妈,这几天辛苦您了。”

想到春节期间不能照顾家庭,她的丈夫也在防控疫情一线,几个月大的宝宝只能由老人家独自看护,刘淑敏心里很过意不去。

然而,严峻的防疫形势让她更加揪心。“没有大家哪里还有小家?”刘淑敏说。

“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天刚微亮,家住莲塘镇的王延东站在冷冽的寒风中等待着开往塘南镇的公交车,平时准时到达的公交车却迟迟没有到来。

电话铃声响起,“小王,现在疫情严重,通往本村的公交都停运了,你家距我们村比较远,为了安全,你就不用来村委值班了。”电话那头,村主任叮嘱王延东。

没有直达公交,没有私家车,出租车拒载的情况下,王延东采取了一个笨办法,“曲线救国,绕道前行”,先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去市区,再乘坐半个小时地铁去瑶湖站,最后靠双腿走十多公里路去镇里参加防控工作。一路走来,寒风凛冽,瑟瑟发抖。他坦言:“我是一名农村社会工作人才,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昌县委组织部在全县范围内选聘的108名农村社会工作人才,从全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起,人人坚守在防控一线。八一乡莲溪村党支部书记说:“这些农村社会工作人才不仅文化素质高,很好地完成了疫情材料的收集和编辑工作,还勇于担当,冲在前线,不分昼夜地在卡点执勤,真是好样的。”(王晶、胡雪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