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北京分行:战疫情 在线金融有温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0日16:44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原来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来划转养老金可以很方便。”第一次使用手机银行的张阿姨是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的一位养老金客户。以往每月15号都是她去银行网点取养老金的固定日子。但在今年这样特殊的情况下,她早早就接到了银行电话,客户经理在充分了解了张阿姨的理财需求后,耐心的教会了她使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

在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客户中,像张阿姨这样的情况很普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0年起,北京分行为全市近125万离退休人员提供养老金代发服务,年代发额近600亿元,市场份额近50%。

“当前疫情防控战还没结束,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必须服务好养老金客户,让他们能真切感受到邮储银行金融服务的线上温度。”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针对养老金用户这一特殊客群,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除了通过微信公众号触达、短信通知、抖音小视频传播和网点公告以及社区宣传等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呼吁养老金客户减少网点聚集,指导足不出户在家使用手机银行办业务外,还会一一电话联系,进行告知。

除了做好金融服务与客户关怀之外。据了解,疫情发生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便迅速成立了互联网保障小组,面向全行招募志愿者,一群“业技融合”的党团员因此汇聚在一起,运用互联网+金融的服务思维,依托微信受众群体广泛的特点,开始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通过暖心暖人的系列微信推文,向客户传递关爱。包括在家如何做好防护,上班如何防护的知识推广,以及开展邮储——京东年货节、邮储食堂优惠购等优惠活动,为客户做好全方位服务。

疫情期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鼓励客户在家办理银行业务,减少外出频次,在加大其线上业务办理渠道宣传力度的同时,还献上了满满的优惠——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宣布,从2020 年 1 月 27 日至 4 月 30 日,免收手机银行所有跨行转账交易手续费,免收个人网上银行单笔交易金额 5 万元(含)以下跨行转账手续费。

此外,为服务小微,共克时艰,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同时也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的线上优惠政策:如免除邮储聚合支付收单商户手续费;对于因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暂时不足的小微企业,可以采取提前申请展期、无还本续贷、变更还款方式和计划还款等举措。开通个人优享贷可以线上申请、小微易贷线上即需即贷,方便客户办理贷款。

“疫情无情,邮储有爱”,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可以有效减少客户外出时路途中人际传播机会。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充分利用科技金融优势,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产品,创新服务手段,面向企事业单位客户提供公司网银、现金管理、银企直联、开放式缴费平台等增值服务,增加优惠力度,进一步引导客户多利用线上服务系统,减少客户外出频次,积极应对当前疫情。(王明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