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保险知识、护航高考、应对暴雨灾害——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践行企业担当

2020年7月8日是第八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紧紧围绕“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活动主题,聚焦“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线上线下保险知识普及、“大地礼赔·高考护航”等系列活动,同时聚集全省查勘力量积极应对湖北暴雨天气,以优质理赔服务践行企业担当,展现新时代保险行业的良好形象。

走进群众,开展公益活动普及保险知识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积极响应当地银保监局和行协要求制定活动方案,以实际行动普及保险知识、助力扶贫攻坚。

一是依托“7.8保险扶贫健康操”微信小程序,采取运动+扶贫方式,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扶贫助力活动,邀请员工亲友和广大客户积极参与进来,将运动累计的步数捐赠出来,生成保险扶贫项目,助力扶贫攻坚。二是制作“一起增强免疫力动7来8”短视频,视频内容包含保险知识内容、健康运动展示、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在自媒体渠道全面宣传展示保险从业人员的良好风貌。三是深入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在武汉,走进唐家墩社区为广大客户宣传保险知识;在荆门,走进党建示范小区向居民传授金融风险防范内容;在十堰、恩施、宜昌,通过在机构门店设立宣传点,主动为广大客户提供保险服务。四是7月8日当天,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机构总经理与客户面对面交流,现场听取客户需求、解答客户疑问。

护航高考,推出暖心服务彰显大地担当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至7月7日至8日举行,正值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依托“大地礼赔”服务品牌,推出高考期间特色理赔服务。

高考期间,全辖13个地市机构同一时间开展活动,在考场门口设立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休息区,免费发放矿泉水、口罩、消毒液等便民物资,积极配合当地交警向高考生提供免费护送服务,同时对于高考期间出现的保险事故简化理赔手续、开通绿色通道。贴心理赔服务获得广大高考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真正的使“大地礼赔”品牌深入人心,凸显用心服务的核心价值。

应对暴雨,聚集查勘力量提供理赔支持

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湖北地区遭受大范围强降雨天气灾害。为积极应对暴雨灾害,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迅速行动,以“快救援、快查勘、快理赔”三快原则,全面保证理赔服务实效。

中国大地保险湖北分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启动应急预案,全体理赔人员24小时在岗,理赔骨干人员前往现场提供专业支持,非理赔条线机动人员随时待命,以多元化渠道提供优质理赔服务。一是线上线下,协同处理。出险客户可自行选择理赔方式,电话直赔、微信快赔、柜面理赔等线上、线下方式均可进行报案、定损及赔付。二是充分授权,简化手续。5000元以下案件由查勘人员全权处理,无须提供事故证明资料;小额案件简化手续、快速处理、及时结案。三是一站式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对于损失无异议的出险客户,经协商后可先结案后修车,及时弥补客户损失。(分析师 袁俊  通讯员 范宝权 )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