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钢铁:以质取胜 严把质量关

旗下九江钢铁和方大特钢分获2020年度全国优质建筑用钢品牌工艺质量奖、创新发展奖;旗下三家钢企获“2019-2020年度江西省建筑用钢领导品牌”称号……近年来,江西方大钢铁集团坚持质量第一,精益求精把好产品质量关,在钢铁行业中以质取胜,赢得主动权。

“海鸥牌”螺纹钢在方大钢铁产品中历史最为悠久,是该公司一张响亮的名片。要维护好这张片名片,方大钢铁在对待产品质量控制措施中,可谓是严之又严。

“市场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提高产品的质量刻不容缓,所以对现场坯材质检员来说,只有确保质量常抓不懈,才能守好产品流通最后一道关口。”方大特钢轧钢厂一位技术员说。

为此,方大钢铁严格推行标准化作业,让每一个细节的岗位操作都精细化,让检验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班组活动、宣传栏广泛宣传动员,在班前会上员工分享“质量故事”、讲述“质量知识”,切实做好思想在前、行动在后,凝聚质量维护的向心力。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方大钢铁汇聚优秀技术人才加大研发力度,组织技术攻关小组开发成品低、质量高的新品种,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方大特钢通过自主研发和产学研合作“两条腿“走路,不断加强新品研发,多种新型高强度弹簧钢开发取得成功。其中1800Mpa高强度弹簧扁钢批量应用于某知名商用车空气悬架导向臂,成功替代美国进口产品;2000MPa级高强度弹簧扁钢试验研究也已取得成效,技术性能指标全国领先。

萍钢股份(旗下九江钢铁、萍安钢铁)与高校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就高精度、高性能、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及加快技术升级、新技术开发等方面进行开发合作,通过科研共建、科研共享促进整体科研水平提升。

位于九江市德安县的文华大桥是全国第二座、江西省内第一座连接整个昌九快车线且唯一一座采用立交桥方式连接的大桥,于2020年8月中旬顺利通过验收并交付使用。该桥下层人行通道桥面板使用的正是九江钢铁供货的一种桥梁板。

文华大桥订单是九江钢铁第一单桥梁板双定尺规格订单。接到该批订单的询单计划后,九江钢铁组成了订单计划对接小组,针对客户需求、规格尺寸等要求召开专题评审会,确定了生产规格和工艺技术。

坚持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态度,方大钢铁全面了解客户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客户至上”的理念,按客户需求组织生产,把客户需求作为质量改进的重要源头;质量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对主要客户进行走访,收集客户对企业产品的质量意见。对客户反映较集中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问题,及时召开分析会,确定攻关课题,限期解决,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质量,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方大钢铁负责人表示:“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方大钢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精益求精把好产品质量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钢铁行业中以质取胜,赢得主动权。”(洪鸣 张吁 尹录麒)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