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突破400亿元

截至9月11日,上海农商银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近402亿元,较2020年初增长约90亿元,增幅近30%;普惠户数达1.5万户,较年初增长5000户,增幅约50%,该行将以更广覆盖面、更低融资成本、更灵活、高效、突破常规的模式践行普惠。

据介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农商银行进一步提升对防疫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金融精准支持,向近3000户企业发放支持疫情防控贷款约158亿元。

该行从“标准上”能贷则贷,弱化担保条件,能延尽延,累计为660余户中小微企业实施延期还本60亿元。以“线上数字化+线下网格化”为依托,通过“网格化”、名单制的管理方式,尽力做到小微企业全覆盖,累计对接政府和监管部门推送的企业名单达5000多户,为其中800多户发放贷款105亿元。

同时,该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的模范作用,以“当天申报、当天响应”为目标,与团市委、市青联合作支持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实现公司信贷授信审批近730户、金额近40亿元,实际放款近700户、金额逾31亿元。

截至8月末,全行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7万户,贷款余额逾1530亿元,1至8月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上年末下降35个基点,相较上海地区同业法人银行平均利率低44个基点。(邓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