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烟柳州卷烟厂质量管理经验获评“全国质量标杆”

近日,中国质量协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经典经验遴选结果,最终认定40项工业企业、11项中小企业和9项非工业企业典型经验为2020年全国质量标杆。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申报的《实施质量防差错管理的实践经验》获评为“全国质量标杆”,是烟草行业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在实施质量防差错管理工作中,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坚持运用FMEA工具方法,进行科学风险评估,明确制造过程高风险因素,全方位识别生产过程存在或潜在质量问题,利用防差错技术,做实风险应对,提升制造过程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构筑适合工厂自身的“质量防差错”管理体系,通过质量防差错管理工作的推进,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企业质量管理从事后、事中管理向事前预防管理转变,在高质量发展探索和实践上迈出了重要而坚实的一步。

据悉,本次申报有数百家大中型企业参加,涉及汽车、钢铁、烟草、家电、制药、纺织、重型装备、航空航天等十多个领域。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柳州卷烟厂实施的质量防差错管理凭借突出的成效以及与智能制造的深度融合,获得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张野  郑海伟)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