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万富:城市品牌建设助推安吉白茶品牌发展

11月6日,城市品牌建设(上海)论坛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论坛期间,浙江安吉宋茗白茶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万富来到位于中心25楼的4K演播室,参与《陆家嘴对话》栏目,就品牌建设发表观点。

111.png

谈及安吉白茶的起源,许万富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被林业专家偶然发现,安吉白茶从无到有发展了近40年,而据考证,安吉白茶最早可追溯至900年前的宋朝。安吉白茶属绿茶类,形似凤羽,颜色鲜黄活绿,光亮油润,宋徽宗赞其"如玉之在璞,它无与伦也"。目前,安吉有17万亩白茶种植基地,安吉白茶最大的特点是高氨低酚,氨基酸含量比一般绿茶高两倍以上,多酚类少于其他绿茶,因此口感鲜爽,没有苦涩味。

如何做大做强安吉白茶品牌?许万富认为,做品牌讲究综合性,必须作出5年、10年、20年的长期规划,要以做成百年企业、百年品牌为目标。如何做?首先要从源头抓起,抓质量、抓安检、抓绿色,让更多消费者认可产品质量。公司成立十多年来,许万富带领安吉宋茗白茶相继成立研究院、茶博园、国际茶文化交流中心(在建),"我们以工业的角度加持科技农业、智慧农业,从而提升产品品质。"许万富强调。

谈及城市品牌建设在安吉白茶品牌建设中的作用,许万富说,浙江安吉气净、水净、土净,是十大竹乡之首,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借助安吉这张城市名片,安吉白茶有效提升了自身影响力。反之,通过安吉白茶这片叶子,安吉的城市影响力、美誉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城市越来越美,茶农和茶企越来越富裕。安吉有10多万茶农从事白茶生产,农户增收一年比一年高。

展望品牌发展,许万富表示,安吉白茶要在国内市场拥有强大品牌力的基础上,积极"走出去"。凭借优秀的制茶工艺和出类拔萃的茶叶品质,安吉宋茗白茶相继被遴选为"2010上海世博会官方定制礼品茶"、" 20国全球智库峰会指定用茶"等。目前安吉白茶已在海外30多个国家注册品牌商标并开设店铺,安吉白茶的品牌形象在全球范围得到有效推广和提升。——"以前欧洲人喜欢喝咖啡,现在他们慢慢喜欢上喝白茶。"

222.png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