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制皂欧阳倚玲:挖掘文化,坚守品质,我们这样抓住年轻人的心

11月7日,“2020国潮品牌面对面”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活动期间,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倚玲来到位于中心25楼的4K演播室,就国潮品牌的创新与发展发表观点。

创新是永恒的主题,如何保持企业内部的创新活力?如何保持品牌的新鲜感?欧阳倚玲谈到,上海制皂(集团)是2019年上海“双百行动”的试点企业,企业的激励体制因而变得更加市场化,包括总经理在内的整个经营团队都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组建,大大提高了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她强调,创新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挖掘文化,坚守品质。“我们要对原有的品牌文化进行深度挖掘,这是创新最坚实的基础。”第二,寻求变化,克服万难。上海制皂(集团)在创新过程中经历了很多困难和曲折,包括各种观念的冲击、工艺调整完善磨合、整个供应链系统的配合等,但是通过不断的坚持创新,脚踏实地一步步开发了系列新产品;第三,以客户为中心。无论哪一种创新,首先要充分了解客户,根据客户消费行为和消费理念的变化,积极进行产品研发和创新。

当下,品牌年轻化已成行业趋势,品牌怎样才能抓住年轻人的心?欧阳倚玲表示,上海制皂一直非常关注年轻消费群体,当代年轻人的消费理念并不是大家以往认为的“只顾价格、冲动性消费”等等,他们对品质的要求非常高,“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学会用专家角度看待各类产品”。根据对年轻群体的消费洞察,上海制皂在研发产品时,首先从颜值入手,抓住年轻人的眼球。“年轻人最懂年轻人”,企业选用90后设计师,通过年轻人的视角设计很潮很个性化的产品,让大家乐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同时,10月30日,在杨浦滨江观光带,由上海制皂厂生产辅助区改造而成的“皂梦空间”展示体验馆试运营开放,人们熟悉的固本肥皂、蜂花檀香皂、白丽牛奶美容香皂等都是从这里诞生,游客们可以在此体验光怪陆离的泡泡世界、手工DIY、表现了肥皂历史变迁的环绕式影片等,这让原本的制皂厂成为了新的受年轻人喜欢的打卡点。此外,上海制皂不忘推出产品的初衷,注重为年轻人带来一定的价值。如:简约、高颜值、祛痘、洁面卸妆、个性等。提供健康、美丽、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民族品牌如何从内需角度抓住政策机遇?欧阳倚玲表示,他们的经营理念是大众精品、匠心制造。一方面,要保质保量做好大众产品,比如硫磺皂、檀香皂等耳熟能详的产品,能够及时供应到各个地方,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匠心制皂,大众产品不是低档产品,大众产品是大众有需求的产品”。另一方面,要做好精品,即做好大众产品的同时,从礼品角度出发,对产品的包装设计以及社交功能性方面考虑,做出一些精品伴手礼产品,连续三届参加进博会伴手礼测评活动,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