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

为切实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在各机构营业场所及服务网点、官方网站等醒目位置公布了投诉方式,确保投诉渠道便捷、畅通、有效。引导消费者通过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方式,依法及时妥善处理纠纷。各机构不定期进行案件风险排查,逐案做好跟踪处理工作,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由于疫情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为方便客户对承保、理赔等方面的需求,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围绕疫情防控开展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工具。一是线上提供相关保险产品咨询服务;二是公司针对参与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的人员,提供线上投保、理赔服务等;三是宣传推广线上服务工具,介绍使用流程,积极引导消费者用好线上工具。

在“3.15”宣传周活动中,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设立了专项调查问卷、投保及理赔时的注意事项。同时通过网点电子屏幕,宣传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播放宣传视频和图文等资料。另外还发动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活动海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活动触及消费者达14.6万人次。

在理赔服务方面积极创新调解方式,在全省范围内搭建了“过程调解平台”简化单证手续,提供车险人伤远程调解服务,尽可能的减少客户、伤者接触,避免感染同时伤者在第一时间获得赔偿,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河北大地保险历来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公司将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制度,建立配套的监督检查机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公司治理的各个环节。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返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专区首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