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打造“适老化”金融服务新模式

近日,在四川中行多处网点内,老花镜、拐杖存放处、桌椅防滑贴、轮椅等适老设施整齐排布。这是该行持续探索涉老金融服务场景,为老年群体提供安全、便利的金融服务,打造四川养老金融服务新模式。

图片1.png

(图为网点工作人员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柜台)

四川中行贴合老年客群需求,先后打造260家银发客群特色网点。该行通过优化厅堂布局、增设适老设施、与社区共建品牌等方式,将养老、助老、扶老融入金融服务,实现安全便捷为老服务。去年10月,该行西部首家银发场景社区养老特色标杆示范网点开业。

四川中行辖属多家机构与邻近街道办联动,为社区老年群体提供多元化服务。该行通过发放健康手册,开展养生知识讲堂和微体检等社区活动,提升老年群体生活品质。在传统节庆期间,为他们开展送福送春联、免费理发等敬老活动。3月,中行雅安分行与街道办共建志愿服务队伍,为7个社区、13.7万居民提供金融与非金融服务。

四川中行落地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智慧养老场景,为老人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该行打造智慧养老管理平台,实现与老年人“智能手环”信息共享,将数字人民币支付与养老院积分支付融入手环,方便老人完成支付。

为提升老年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与维权能力,四川中行还在老年大学、养老院、老年休闲场所等地,组织防诈骗、假币识别等金融知识微课堂宣讲。

四川中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将继续探索线上线下适老服务模式,提升老年用户服务体验,为他们提供周全、贴心的便利化服务。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