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聋人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为响应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围绕“情系残疾兄弟姐妹,奉献一份诚挚爱心”主题,5月11日上午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康复医院)承办、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的聋人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公益活动在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康复医院)拉开序幕。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庆峰、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杨忠民、山东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李英杰、山东省康复研究中心(山东省康复医院)副主任、副院长王锋、捐赠方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山东省总经理闫敏等领导出席仪式。

8d4db111c2170214ac245161d6ea722.jpg

此次公益活动由山东省康复医院为山东省1000名听障人士进行听力筛查、内耳CT影像学检查、耳聋基因筛查,旨在充分了解山东省听障人群致聋原因,对听障人群做到早诊断、早干预,避免因婚育不当造成新的听障儿童的出生。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项目是对高危人群进行耳聋基因筛查,以预防听力残疾发生及科学指导婚育避免后代遗传性耳聋,能及早明确耳聋的病因,及早采取治疗干预措施;降低或避免迟发性耳聋的发生;尽早发现药物性耳聋的高危人群,并进行有针对性的用药指导,避免药物性耳聋的发生;对聋人或有聋人亲属的家庭以及已生育聋儿的听力正常夫妇进行生育或再生育指导,降低聋儿出生几率。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使用的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与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十五项遗传性耳聋基因芯片技术。据总经理闫敏表示,截至目前该芯片技术已对全国累计超过600万人进行了遗传性耳聋基因筛查,直接有效干预30万人,极大避免了遗传性风险和听力障碍的发生发展,社会效益显著。(卢维雪)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