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积极“输血”小微企业

随着疫情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各地实体经济压力减弱,虽经过一年有余的缓冲期,但辽宁省部分实体经济仍未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仍有很多服务型行业面临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中国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与监管部门号召,利用公司推出的个人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对地方中小企业主的承保政策进行了优化,旨在帮助解决企业资金困难。作为国企背景保险公司,为服务实体经济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此,中国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个贷分部在今年4月初开始对员工展业方向进行调整,组织员工对受疫情冲击较大的餐饮企业逐一拜访,讲解公司产品优势及准入条件。

期间,朝阳市一家中型以上的餐饮企业法人刑女士接到宣传单后来到公司进行咨询,在与其交谈中了解到因疫情原因客流量骤减,给其所经营的企业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由于租金压力大,前期已将原有的20名员工缩减到了10人,但是随着疫情的好转,已逐步恢复正常状态,但之前的收缩动作和透支使用资金导致现在人手和现金流上捉襟见肘,急需一笔资金的投入为企业正常运营提供保障。鉴于此种情况,刑女士尝试去当地银行申请过贷款,但是由于必须提供抵押物且有较长的等待期,因此没有办理成功。客户表示只要有资金周转就可以渡过眼前的难关,预计半年左右就能够完全步入正轨。为帮助刑女士解决资金困难,大地保险工作人员现场帮助刑女士申请,在核保成功后,又主动联系总部相关部门申请了降费名额,最终刑女士成功投保,并获得了银行的贷款。办理结束后,刑女士紧握大地保险工作人员的手,真诚地说“大地保险的专业和真诚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感谢你们!”几天后,刑女士再次来到公司,亲手送上锦旗,“诚信服务、值得信赖”,并再次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对各行各业带来的影响,中国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勇担国有保险企业社会责任,用高效的服务、专业的技能和创新的产品和科技为客户提供风险保障,与客户携手把控风险、共渡难关,为支持辽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赵新)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