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新绛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专卖内管工作“回头看”

近日,山西省新绛县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专卖内管半年工作“回头看”,对各项监管资料进行细化,确保内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新绛县烟草专卖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市场调查研究,及时跟踪市场动态,通过逐户走访,积极宣传非渠道流入卷烟对稳定市场秩序、稳定卷烟价格、稳定卷烟销量的影响,担负宣传到户的责任,引导广大零售户规范自律经营。

新绛县烟草专卖局结合内管制度、非现场监管模块的要求,对内管上半年工作备案资料自查自纠,重点对指标监测、预警分析、信息收集、现场检查等内容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使内管工作做到“精细化、流程化、规范化”。

按照“以严格规范为重点、以强化监管促规范”的思想,新绛县烟草专卖局注重日常监管、定期检查和考核,做到检查有记录、处理有依据,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对不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切实提高监管效率。

此外,新绛县烟草专卖局注重同级监管与自律相结合、专项检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重点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相结合,真抓实干,使自律意识更加牢固、内部监督更加有力、经营行为更加规范。(祁琪 董慧欣)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