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架无人机实战职业技能应用飞行

7月24日,昆明市首届无人机职业技能竞赛在昆明拉开帷幕。昆明市30支参赛队伍、近200名参赛选手,数百架无人机进行了实战应用飞行表演。

本次竞赛由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昆明市总工会主办,昆明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昆明市职业培训指导中心、昆明地区职工技能提升活动办公室、五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华区总工会、云南省地理信息协会、云南省民用无人机协会、云南飞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承办。

本次竞赛以“提升新技能,助力新跨越”为主题,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目的。竞赛共包括无人机部件装调、无人机驾驶和无人机三维制图三大类型赛项,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着力打造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工作技能和综合能力,有效推进高原无人机技术应用高质量发展。(钱国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