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中国国企占据多少全球第一?中石油油最贵(2)

中国国企占据多少全球第一?中石油油最贵(2)

网易财经2013年07月04日13:46分类:网络舆情

(图说:中国工商银行)

1、 工商银行:一级资本指标全球第一 服务也第一?

其实,不光一级资本指标全球第一,中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也全球第一。

根据2012年的上市公司年报,A股16家银行利润占A股所有上市公司的55%,也就是说,2550家上市公司的利润还不如16家银行。有人计算称,中国的银行业利润占全球三分之一,1亿农民才能养活5大行。

为什么这么赚钱,因为存贷差、因为公积金账号等,银行躺着就可以大赚。

尽管如此,中国银行业却不需要为客户提供多优质的服务:ATM吐假钞、出卖用户数据、银行卡被盗刷、理财产品不能兑付时有发生,往往都是客户或“前员工”的错。

点评:躺着赚钱,中国特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