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中国国企占据多少全球第一?中石油油最贵(5)

中国国企占据多少全球第一?中石油油最贵(5)

网易财经2013年07月04日13:46分类:网络舆情

(图说:中国铁路总公司)

 4、 中国铁路总公司:全球最大非金融公司 就是债太多

《彭博商业周刊》撰文称,中国铁路总公司坐拥天量资产,市值超过中石油、中石化、壳牌,营收超过苹果……它的实际资产可能比我们看到的还要多。

不过,中国铁路总公司接手了前铁道部2.84万亿元入民币的债务, 近八成为长期债务, 其中大部分债务都是2008年以来高铁建设高速扩张的结果。这个债怎么还?这个规模的债务,乐观预计也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来消化。传铁路总公司求国务院免除。

点评:铁道部为中国的铁路建设所做的事情有目共睹,却留下这样一个摊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