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IIG Trade Finance完成贸易融资证券化创举

IIG Trade Finance完成贸易融资证券化创举

美国商业资讯2014年02月12日15:36分类:财媒聚焦

IIG Trade Finance 高兴地宣布,公司已完成对非银行拉美贸易融资贷款的证券化创举。在此次证券化过程中,成立了总部位于开曼群岛的Trade Finance Funding I, Ltd.公司。该公司发行了2.2亿美元由德意志银行证券公司(“德意志银行”)构建、安排和配售的贷款抵押债券(CLO)。该债券将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投资顾问The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Group L.L.C.管理。

Trade Finance Funding I, Ltd.专注于拉美农业和软商品行业,提供独特的贸易融资投资机会以及为商品贸易融资市场带来更多流动性。贸易融资过去一直是由大型国际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主导的一个资产类别。IIG Trade Finance联席董事总经理和共同创始人Martin Silver表示:“CLO领域是我们贸易融资业务的自然延伸,我们很高兴能与德意志银行团队在这个新证券化产品上合作。这个产品不但是我们的一个里程碑,同时也为长期以来一直未能获得足够贸易融资服务的中小型企业提供了一个新的重要贸易融资来源。”

成立IIG Trade Finance是为了关注和利用市场上的贸易融资机会。随着公司不断探索更多贸易融资投资机会,预计Trade Finance Funding I, Ltd.将是公司众多发行中的第一个产品。IIG Trade Finance的联席董事总经理和共同创始人David Hu表示:“由于作为过去最大的出口贷款人,银行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尤其是新兴市场中小型出口企业的需求,贸易融资仍是一个颇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Trade Finance Funding I, Ltd.的资本结构包括:1.1亿美元A类高级担保浮动利率债券,7700万美元B类担保固定利率债券以及3300万美元收益票据。A类和B类债券主要由短期贸易融资贷款垫款提供担保,这些垫款向从事实物商品加工或出口的中小型企业提供,包括棉花、冻牛肉、冻虾/海鲜、奶粉和大豆粉。这些融资通过各类贸易融资结构提供,有利于债务人为其运营提供资金以及填补向供应商支付款项以及从最终买方收取款项之间的资金缺口。

关于IIG Trade Finance

IIG Trade Finance是IIG Trade Finance LLC的服务商标。公司是贸易融资行业的领军企业,致力于满足美国国内以及国际市场上,尤其是拉美地区中小型企业、贸易商和加工商的特殊营运资金需求。IIG Trade Finance提供广泛的特有融资解决方案,覆盖整个供应链和从原材料采购到成品销售的贸易周期。通过其各类附属公司,IIG Trade Finance在贸易融资领域已有近20年的经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