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习近平点题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金融舆情排行:习近平点题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9:2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并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 ;《中国经济周刊》独家专访了接近中方谈判代表的人士,揭开中俄天然气20年博弈的种种内幕;近日,中央财政下拨中央水利建设基金5.07亿元,支持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做好2014年应急度汛及水毁水利设施修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习近平点题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2014年国际工程科技大会并发表题为《让工程科技造福人类、创造未来》的主旨演讲,强调工程科技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发展科学技术是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中国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重大战略。希望中外工程科技专家学者加强合作,共同为人类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中俄天然气谈判内幕:普京望离华前达成协议

这是一场费时10年的谈判,这是一次长达20年的博弈,这是两个大国的艰难共赢。2014年5月21日,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离开上海返回莫斯科前的最后一刻,中俄签署了一份为期30年、总价高达4000亿美元的天然气合作协议。这份“世纪大单”,引发了全球各方的强烈关注、好奇和猜测。《中国经济周刊》独家专访了接近中方谈判代表的人士,揭开中俄天然气20年博弈的种种内幕。

三、中央财政下拨中央水利建设基金5.07亿元

近日,中央财政下拨中央水利建设基金5.07亿元,支持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做好2014年应急度汛及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点支持江河堤坝、涵闸、泵站、险工险段、蓄滞洪区等防洪工程设施水毁应急修复,以及江河崩岸应急治理等项目,优先安排跨省界的或涉及上下游左右岸的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

四、日本央行增发货币再创新高

日本中央银行3日公布数字显示,因央行在超宽松货币政策指引下不断向金融系统注资,5月份日本基础货币量同比增长45.6%至224.3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2.4日元),连续第15个月刷新历史纪录。

五、联通再涉互联网金融谋O2O入口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联通内部人士获悉,广东联通近日与互联网公司百度达成合作,月内将推出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届时双方将会结合各自优势在渠道以及增值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此外,合作方还有一家基金公司,但该联通人士并未透露基金公司名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