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国家副中心博弈进入白热化

【金融舆情排行】国家副中心博弈进入白热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4日09:1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近日,记者获悉,天津有关部门正研究推动天津武清、宝坻作为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区域,打造“国家行政副中心”2014年已经过半,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伴随着两年的高歌猛进之后急转直下,就连潘石屹近来也发微博打趣楼市近来的颓势:“见一些地方政府的官员和一些开发商朋友,对未来互相打气,互相壮胆。开发商朋友们悠着点。” 央行也于5月底开始“喊话”,满足首套房购房需求。但效果着实不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2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国家副中心博弈进入白热化:天津已上报方案

上证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京津冀协同发展,要着眼于疏解非首都的核心功能,“副中心”的趋向由此而生,当然也引来北京周边各个城市之间的竞争。一时间传闻四起,先是保定,再是北京通州,现在又是天津武清和宝坻……近日,记者获悉,天津有关部门正研究推动天津武清、宝坻作为承接北京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区域,天津的想法是打造“国家行政副中心”。

二、上半年楼市降温 潘石屹微博打趣近期楼市颓势

2014年已经过半,纵观这半年的楼市,境况持续低迷,中国的房地产行业伴随着两年的高歌猛进之后急转直下,中国楼市高烧已退,带着些许悲凉。就连潘石屹近来也发微博打趣楼市近来的颓势:“见一些地方政府的官员和一些开发商朋友,对未来互相打气,互相壮胆。开发商朋友们悠着点。”却也难掩其对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隐忧。

三、楼市大调整渐行渐近:地方托市乏力央行喊话落空

2014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半数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价格出现下跌。这一“壮观”场面是最近两年来首次出现。几乎所有从业者都预料到了这一结果,但他们没有想到,房价会跌得如此剧烈。今年以来,地方政府的救市举措不断祭出,力图刺激市场;央行也于5月底开始“喊话”,满足首套房购房需求。但从市场表现来看,效果着实不佳。

四、发改委:大中小城市户籍政策应有区别

近日,国务院批转发改委《关于2014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的意见》。国家发改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孔泾源20日接受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表示,户籍制度改革牵涉大量人口流动,目前为止这项政策改革只是单向流动,即从农村往城市流动,还没有从城市往农村流动,因为涉及土地问题。

五、北京首个自住房项目摇号 一年7万套或洗牌刚需市场

6月23日,北京第一个公开摇号的自住房项目——金隅汇星苑于下午两点半在金隅环球贸易中心(北京)进行公开摇号。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按照计划北京将形成的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很可能会导致房山、大兴等刚需集中的区域刚需、首改商品房的物业市场重新洗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