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A股“炒新”下半年仍然火热?(3)

【金融舆情追踪】A股“炒新”下半年仍然火热?(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15:56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2日14时,“A股‘炒新’热度不减”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热衷炒新原因”、“疯狂炒新引发的问题”、“根治疯狂炒新的建言”等。

“根治疯狂炒新的建言”

“炒新”其实并不是“妖怪”,若A股真是一个价格充分博弈的市场,股价定低了就会有人去抬高,反之也会有人卖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这次IPO二度重启,发行节奏和发行规模都有所控制,而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更双双创下新低,等于给炒作资金放出了“钱多、速来”的信号。因此,要根治A股的“妖气”,得靠市场化来根治,推进注册制改革,让新股发行制度更为公平、公正。(文汇报

炒新显示市场供需不平衡,应考虑增加新股的供应量。也有观点提出,本轮IPO重启出现的炒新加剧现象,与新股发行价过低有关,不妨让发行价与市场价格更接轨。某种程度上说,今年以来主板继续低迷及创业板赚钱机会减少,对炒新热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设想若A股像美国股市那样处于连续几年上涨的通道,投资者又何必“刀口舔血”参与炒新?(中国经济时报

把监管的篱笆扎得再细密些,使转着心思作奸犯科的宵小难以得逞;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的信披义务;对上市公司、中介机构严格监管,切实做到违法必究,执法必严。严到什么程度呢?严到其不敢“伸手”为止。至于投资者炒不炒新、亏不亏钱,那是投资者自己操心的事儿,别人无需置喙;许多时候,即使好心,说多了,也没准倒引出逆反心理。(证券时报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