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跨境人民币试点扩至一省三市

【金融舆情排行】跨境人民币试点扩至一省三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4日09:00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央行日前授权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两个试点区域与新加坡银行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世界最高拱坝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机组全部投产;广东拟出食品新法规,城市小摊贩有望合法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14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

24小时重点金融舆情摘要

一、 跨境人民币试点扩至一省三市

央行日前授权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两个试点区域与新加坡银行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加上之前的上海自贸区及广东省,目前涉及个人人民币跨境业务试点的范围已经扩展到一省三市。

二、 世界最高拱坝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机组全部投产

记者13日从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西电东送”骨干电源点、拥有305米世界最高拱坝的雅砻江锦屏一级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于12日结束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至此,锦屏一级水电站6台60万千瓦机组全部投产,平均年发电量将达166.2亿千瓦时,送往华东和川渝电网。

三、 广东拟出食品新法规 城市小摊贩有望合法化

《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草案)》日前进入人大审议阶段,这一草案规定小摊贩无需工商登记,只需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食品摊贩登记卡后即可经营。这有望改变城市小摊贩在法律法规上面临的尴尬局面,使其明确获得合法经营身份。

四、 跨境人民币结算欧洲份额快速上升

中国银行12日发布5月份跨境人民币指数报告指出,欧洲与中国大陆的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量快速增长,德国、英国、卢森堡、法国实际收付量同比翻番,占中国大陆人民币跨境收付总量的8%。

五、河北:拆除与没收相结合清理小产权房

记者13日了解到,据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制定的小产权房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这个省将采取拆除与没收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小产权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