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中粮等六央企纳入改革试点(2)

【金融舆情排行】中粮等六央企纳入改革试点(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6日09:11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15日下午,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出炉,六大央企将精耕自家“试验田”,此举标志着国资改革进入顶层设计与试点先行同步推进的阶段;近日一则神帖在网络疯传,据这位作者的计算,1.2万元公积金一年只能得利息22.75元,相当于“一斤瘦肉的价钱”;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说,中国政府一再重申中国对各类企业一视同仁,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的发展仍然充满商机。

六、新股发行渐趋常态化 12家公司接力IPO

时隔月余,12家公司再获IPO发行批文。市场人士表示,按照证监会年底前发行100家左右新股的表态,“每个月一批,每批10多家”或成发行常态。值得注意的是,从昨晚披露的招股意向书信息来看,取消老股转让计划及网下路演推介环节已成共性。

七、国务院新闻办与巴西电视台签署供片协议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影像中国数据库14日与巴西苏普伦电视台签署海外媒体供片协议,这是国务院新闻办牵头主办的“感知中国”活动的一部分。

八、企业出京意愿不强 北京制造业转移陷“蜗行牛步”

在媒体不断曝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进的背景下,北京产业转移中的“重头戏”———制造业转移却显得蜗行牛步,进展缓慢。《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在三地采访发现,尽管企业和相关部门仍在积极探索推进,但京津冀产业分工中北京制造业的转移,目前仍面临对接难、规划难,企业出京意愿不强等诸多障碍。在这背后,政府与市场“角力”的产业转移,面临的是产业“大到不能转”等深层次问题。

九、中国利用外资增速放缓 官方称进入“低速平稳”期

针对近年来中国利用外资增速有所放缓的态势,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5日在此间称,中国利用外资或进入“调整分化、低速平稳”的发展阶段。

十、西藏凭借“最清洁环境” 开拓经济发展新路

世代以种地为生的西藏曲水县藏族农民央吉,从今年开始不再自己种地,而是把她家的6亩地全部租给了当地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示范项目,自己则在基地打工挣钱。西藏具有当前中国最为稀缺的清洁的自然环境,依托这一独特优势发展起来的高原特色农产品种植业、畜牧业等产业被西藏命名为净土健康产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