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上半年房地产数据说明啥?

【金融舆情追踪】上半年房地产数据说明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18日16:3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14时,“上半年房地产数据说明啥?”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房价政策如何调控?”、“限购是否全线放松?”、“房企加速并购”等。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14时,“上半年房地产数据说明啥?”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从监测结果来看,该话题热度于7月18日达到峰值,而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为"房价政策如何调控?”、“限购是否全线放松?”、“房企加速并购等。

舆情分析

国家统计局网站18日公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指数数据,数据显示,从同比数据上看,仍然与此前十余个月一样,仅有温州一个城市为下跌,其他69个城市仍保持了同比上涨的数据,显示房价仍处在高位,不过同比涨幅最高的城市从上海上个月的11.3%降至本月厦门的9.4%。

但是从环比数据上看,6月下跌的城市达到了55个,较上月的35个大幅增加了20个城市,显示房价下滑的趋势正在逐步蔓延。6月份环比数据保持上涨的城市仍有8个,分别为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厦门、贵阳、西宁、银川、湛江。库存高、去化缓、房价跌、观望浓……2014年楼市上半场在一片低迷中走向尾声。

伴随着市场下行,2014上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也出现了新的变化。3月初,中央提出“分类调控”大思路;之后,地方政府频频微调政策以救市,“限购松绑”成为热门话题;5月底,央行“喊话”力挺首套房贷款需求,贷款政策被称定向宽松;6月上旬,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业内预期或波及房地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李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