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追踪】泰国批准中泰间建铁路(2)

【金融舆情追踪】泰国批准中泰间建铁路(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4日17:25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研发的新华云舆情网络服务平台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4日14时,“泰国批准中泰间建铁路 昆明始发可直达曼谷”广受舆论关注,成为24小时之内的热点。

【影响】

明显提高泰国运力

泰方认为,该铁路项目将提高泰国国内的运输能力。

泰方认为,这个重要的铁路项目将很大程度上提高泰国国内的运输能力,将泰国的边境城市、境内主要城市、首都曼谷,以及很多港口、机场、货运枢纽中心等重要结点连通。据泰国政府内部人士透露,新的铁路线将把中国的南部省份,通过泰国和东南亚国家相连,同时也会帮助中国在东南亚地区发挥更大的经济影响力。(详细

索提·泰苏斯表示,列车最高时速为160公里。

对于这两条铁路是否会采用高铁技术,泰国交通部次长索提·泰苏斯接受《曼谷邮报》采访时表示,“未来这两条新建铁路双线设计的标准将会保留,但列车最高时速将会从200公里下降到160公里。未来一旦有更多投入随时可升级到更高速度。”这两条铁路项目是2015年至2022年泰国八年基础设施发展规划的一部分,被军政府列入应当尽快推动的紧急工程中。(详细

加强中泰关系

泰国媒体认为,军政府此时批准这两条铁路项目,为中泰关系带来积极影响。

泰国媒体认为,军政府此时批准这两条铁路项目,为中泰关系带来积极影响。就在军方恢复铁路项目不久前,泰国维稳会主席巴育特使宋吉访问中国,并同中方确认中泰将继续致力于深化和扩大经贸合作,同时恢复“中泰联委会”机制。泰国《民族报》认为,这次访问增强了两国关系,预计中国将会更多地参与泰国大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包括高铁、水资源管理等。(详细

泰国当地人士表示,铁路项目将进一步提升中泰两国的经贸合作。

泰国当地分析人士表示,泰国军政府上台以来,包括欧美等西方国家对军政府态度冷淡,而中国则表示了一定程度的理解和支持,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泰双边合作和往来频繁,两国关系迅速升温,如果泰国军政府能够推动建设两条高铁通道,必将进一步提升中泰两国的经贸合作,为两国民众造福。(详细

英国媒体称,该高铁路线会增加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

英国媒体报道称,若建成这样纵贯中南半岛的高铁路线,将会进一步增加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影响力。这条纵向铁路线将会带来更多合作,增加中国与东南亚国家的人员和物资流动。(详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宋沪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