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京沪等将试点设外资独资医院(2)

【金融舆情排行】京沪等将试点设外资独资医院(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8日09:0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8日09: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京沪等七省市将试点设立外资独资医院;不动产登记四年规划:2017年可依法查询; 广汇能源获原油进口资质 国内炼油产业将洗牌。

六、五粮液中期净利降3成 为历史上半年最大幅度下滑

五粮液8月27日公布了上半年业绩。公告显示,2014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6.63亿元,同比下降24.8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亿元,同比下降30.90%。据了解,24.85%和30.90%降幅为五粮液历史上半年业绩最大幅度的降幅。而该业绩也为五粮液掌门人唐桥此前提出的“2014年集团1000亿白酒主业500亿”的战略蒙上了一层寒霜。

七、上海自贸区建设八大国际交易平台  

8月27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2014-2015年重点工作安排》。其中表示,上海将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将在自贸区建设石油天然气、铁矿石、棉花、液体化工品、白银、大宗商品、有色金属等8个国际交易平台。

八、银监会就商业银行并表监管征求意见

8月27日,银监会发文称,为进一步加强银行的并表管理,适应新形势下银行跨业跨境经营出现的新变化和新趋势,银监会对2008年颁布的《银行并表监管指 引(试行)》进行了全面修订,形成了《商业银行并表管理与监管指引(修订征求意见稿)》。修订后的《指引》强调商业银行承担并表管理首要职责,按风险管理实质性原则进一步厘清并表范围,增加银行集团内业务协同和全面风险管理等相关要求。

九、张裕3大酒庄亏损升近5成 国产葡萄酒或市场失守

8月26日晚间,张裕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张裕的三大酒庄依旧处于亏损之中,总亏损额扩大到1645.58万元,同比上升45.6%。今年上半年,尽管进口葡萄酒增速有所放缓,但国产葡萄酒依然没有走出业绩低谷,且面临国内市场份额失守的危机。2014年1至6月,中国葡萄酒产量50.85万千升,同比增长-3.92%,上年同期增速为-7.15%,是上半年唯一产量负增长的酒种。

十、成都低调打造“西部准自贸区”

据悉,成都推进准自贸区建设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上海自贸区的8项海关创新监管制度在成都海关“先行先试”;二是由四川省政府统筹安排,颁布《成都市部分区域学习借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经验方案》。成都海关现场业务处处长孙启樑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上海自贸区获批一周年之内,中央不太可能再批准成立第二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因此包括成都在内的其他地方也只能复制借鉴一些明显没有风险的经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