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地铁正式告别2元随便坐时代(2)

【金融舆情排行】北京地铁正式告别2元随便坐时代(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8日08:28分类:网络舆情

核心提示:根据新华云金融舆情服务平台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08:00点,24小时内最受媒体关注的互联网金融热点依次如下:北京地铁正式告别两元随便坐时代;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1%;中国中标墨西哥高铁案发酵,墨总统再曝丑闻。

六、谨防“扬尘费”成污染保护费

广州或将开征“扬尘费”,向施工工地征收扬尘排污费,以经济杠杆的环境管理手段促进广州大气污染整治。25日,征收建筑施工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听证会在广州市环保局举行,到会的14名听证代表无一人反对广州征收“扬尘费”。

七、中国药品政府定价将终结 2700种药价格有望放开

中国药品定价历史上最大规模改革即将尘埃落定,2700余种国家定价药品有望实现市场化定价。26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获得的《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中确认,在国家发改委系统内部多轮讨论通过后,取消药品政府定价的文件已于25日开始在全国8家医药行业协会内征求意见,限时48小时。

八、自然垄断领域投资放开  民资可参建电网油气管网

11月26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鼓励社会资本加强能源设施投资,包括核电、水电等电力项目,电网工程、油气管网、煤炭储运设施、炼化工程等。

九、经济增速下滑 多省相继推出千亿规模PPP项目

经济增速和财政收入增幅下滑;地方政府债务高悬;未来城镇化需求巨额资金。在这些背景下,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再次被重点提及。11月26日,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务院关于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社会投资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正式公布。

十、 铁路货运量连降十个月

交通运输部27日公布了2014年10月交通运输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铁路货物发送量下降6.6%。这已经是铁路货运连续十个月下降了,而九月份铁路总公司开通快运班列也未能改变这一趋势。十月份的降幅反而比上月扩大了1.1个百分点。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