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松下将推出直驱式模拟唱片机样机

松下将推出直驱式模拟唱片机样机

美国商业资讯2015年09月11日19:36分类:财媒聚焦

松下公司宣布将在IFA 20152国际消费电子展(于2015年9月4日至9日在柏林举行)上展出一款直驱式1模拟唱片机样机,该唱片机配有新开发的直驱电动机。松下正加速推进这项技术的进一步研发,以期在2016年以Technics高保真音响品牌上市。

在传统模拟唱片机中,电动机的微小振动和转速波动引起的音质下降一直是一个重大难题。为了克服这一难题并提供平稳、高度稳定的转动,松下研发了一种新型直 驱电动机并重新设计了高精度电机控制技术。这使再现刻入模拟唱片声槽中的音乐表现力的温暖声音和微妙的细微差别成为可能。

新开发的直驱电动机具备以下特点:

无铁芯定子设计,可消除齿槽效应3 采用双转子,可降低轴承负荷并将微小旋转波动(抖晃)降至最低,同时保持高转矩 油浸高精度轴承,可将旋转期间的不必要振动降至最低

重新设计的直驱电动机控制技术包括:

主轴电机控制技术4,根据工作条件切换定子绕组驱动模式,提供高起动转矩和高旋转稳定性 自适应旋转控制技术5,根据精确旋转位置检测和负载波动因素,实现优化补偿

开发背景和目标

近年来,随着音乐爱好者再次发现模拟唱片音质的价值所在,市场对模拟唱片机的需求不断增加,主要集中在北美、欧洲和日本市场。

松下在1970年推出了全球首款Technics品牌的直驱模拟唱片机6。继这款唱片机之后,松下推出了SL-1200系列7, 该系列唱片机以其出色的音质和可靠性赢得了品牌的一致好评,这些好评不仅来自音乐发烧友,还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和音乐俱乐部、工作室、广播公司和其他商业 用户。作为俱乐部DJ的首选,Technics已成为“唱片机”的代名词,DJ们一如既往地支持Technics并期待着新机型的问世。

自2014年Technics品牌获得重生以来,今年九月是第二年的开始并且是Technics品牌诞生8五十周年。

为了表示庆祝,松下研发了一款模拟唱片机,该唱片机秉承了其“情感共鸣声学技术”(emotive acoustic technology)之传统,同时融合了先进数字技术,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技术协同效应。为了向全球客户交付更高的满意度,公司将继续完善相关技术,包括 IFA上展示的样机,该样机吸引了无数需要最高音质且精通音响设备的访客。

在直驱唱片机中,唱机转盘主轴实际上是一个超慢伺服控制电机的轴。 9月4日(周五)至9日(周三),IFA 2015国际消费电子展在德国柏林举行。 齿槽效应是转动角因受转子磁铁与定子绕组之间的磁引力影响而引起的电动机转速脉动。

最小化齿槽效应确保平滑旋转,实现高精度伺服控制。 在高扭矩启动和正常唱机转盘速度之间切换定子绕组驱动方式的技术,其需要精确的转速控制。 其使用一个编码器检测高速旋转位置,另外还使用基于轴承上的负荷波动因素和其他变量的补偿转台,从而实现自适应单独优化控制。 全球首款直驱唱片机问世。型号:SP-10。Technics直驱技术成功地解决了传统驱动系统(皮带传动和轮缘驱动装置)的问题,如橡胶老化引起的转速波动和速度离散性以及皮带振动引起的噪音。因此,直驱成为模拟唱片机声音录制的新标准。 在高保真音响繁荣时期,SL-1200系列经历了10个型号(下文列出)的演进:自1972年推出的SL-1200开始,一直延续到2007年推出的 SL-1200MK6。在35年的时间里,这一系列不断发展演进,最终超越了“唱机”的角色并凭借其卓越的品质而获得不可撼动的声誉,该系列唱机性能卓 著,为用户带来满意的感官体验并满足了专业人士,尤其是把该唱片机用作乐器的DJ们的需求。

SL-1200系列:

・1972:SL-1200 ・1979:SL-1200MK2 ・1989:SL-1200MK3

・1995:SL-1200LTD ・1997:SL-1200MK3D, SL-1200MK4

・2002:SL-1200MK5, SL-1200MK5G, SL-1200GLD ・2007:SL-1200MK6 Technics品牌诞生于1965年,这一品牌名称源自“技术”一词,象征着该品牌致力于提供优质声音再现、还原最原始本真声音的承诺。 Technics不断发展,推向全球高保真音响产品市场。继其母公司于2008年更名为“松下”(Panasonic)之后,Technics在2010 年出现了中断。2014年9月,松下宣布Technics复出,Technics作为一个专门的高保真音响品牌,其口号为“Rediscover Music”(重拾音乐),旨在提供更丰富、更能激发情感共鸣的声音和富有感染力的音乐体验,同时保持该品牌原有的声源保真政策。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liushao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