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五家渠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伪造存单案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19日10:40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7月16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五家渠市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伪造存单案件,当场截获伪造存单一张,金额20万元。

1

当日下午17时许,一名老人由其女儿陪同来到农行五家渠市兵团支行营业室,要求办理一笔票面金额20万元的整存整取存单现金支取业务,网点经办柜员按照办理流程对存单要素进行了审核,感觉这张存单与其他存单相比有些异样,颜色有些暗淡,纸质也很松软,该存单在外观上与普通存单无太大差异,但存单内容上存在诸多可疑点。随后经运营主管、网点主任再次甄别后初步确定为伪造存单。

经上级行主管部门核实确定此张存单为伪造,发现了8处伪造特征。事件发生后,网点与上级行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同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对案件做进一步调查,目前此事件正在调查审理中。

近年来,农行新疆兵团分行通过典型案例学习和规范业务操作流程,不断强化员工风险防范意识,防止各类案件风险发生,确保客户资金安全。(谢佳慈)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